木头—YuYu

手指在琴键上跳跃,音符传递着热烈的爱意

诺娅基地 第四十三章(大结局中)

all霖





     诺娅基地里,贺焱坐在基地总部主位的凳子上,下面有几十个身负重伤的觉醒者被丧尸围上,丧尸们蠢蠢欲动,仿佛只要贺焱一声令下,他们便上前撕咬。





      贺焱手撑着头,轻合上眼,漫不经心的说:“知道你们都是这诺娅基地的人,听从于我不好吗?那样的话,你们最起码还有一条活路。”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刘昶柯啐了一口血:“听命于你?做梦!贺队会回来救我们的,你的计划也别想得逞。我们是不会屈服的!”





     贺焱站起身来,戏谑的鼓掌:“好!好!有骨气,我倒要看看结果到底如何?”





     贺焱知道,这群人就算打死,也不会听从于他了。但又怎么可能那么简单的放过他们呢。





     “去!把那群普通人给我带过几个来!”贺焱指挥着高阶丧尸。





      刘昶柯慌了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


      自从诺娅基地被贺焱占据,大部分觉醒者被他所杀,剩下的一小部分人除了出任务不在基地逃过一劫的,都和普通人一起被关押着。





     贺焱笑得可怕:“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丧尸押着几个男人,妇女和老人来到了基地总部。贺焱手一挥,其中一个男人被几个丧尸围绕,咬的血肉模糊。





      “你!”刘昶柯一伙人气的牙痒痒,而被押过来的普通人害怕的瑟瑟发抖。





      贺焱笑着看向那片血水,仿佛在欣赏自己的杰作:“就像你说的,你们贺队会来救你们的。那么我就等着。每隔15分钟,我就杀一个人,直到他来为止。”





      “你简直不是人!”





     贺焱笑得更加猖狂了:“我本来就不是人啊,我是神!”





     觉醒者们被丧尸阻拦着,每隔15分钟看着被杀的普通人,觉醒者们也感到无能为力。





       刘昶柯太痛苦了,他不禁回想起训练期,贺峻霖当他们训练官时,无意中说的一句话……
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觉醒者的能力是上天给予的,不同于常人的能力去保护常人,这就是觉醒者的使命。保护人类文明生命的延续,哪怕到最后只剩下一个人。”





      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,地面被染红,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,被押来的人只剩下了一个老人家。





      他是诺娅基地的老花匠,平时基地里的人去平宿区买花,基本上都去他家买。





     贺焱很明显已经没有耐心了,就当丧尸们要扑倒老花匠时,刘昶柯用身体挡住了老花匠。





     丧尸一口咬在了刘昶柯的脖颈处,不停的在流血,老花匠连忙捂住刘昶柯的脖子伤口处:“孩子,我一个老人家死了就死了,你怎么那么傻呀!”





      刘昶柯笑了笑,眼睛缓慢的合上。脑海中浮现的最后一幕,是贺峻霖在训练期最后比试时,在看台上匆匆看了他一眼,只是那一眼就让他惊艳了好久。





       贺焱看到觉醒者为保护人类而死这样的画面觉得愤怒。他以为觉醒者们和他是一类人,结果做的事却和他大相径庭。





      贺焱欲下令杀在场的所有人,但外面丧尸群传来了嘶吼的声音,像是恐惧一般。贺焱猜是贺峻霖到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他们面对丧尸群大杀四方。贺峻霖的眼神格外坚定,他暂时没有用太多异能,节省力气,等着贺焱过来决一死战。





      丧尸越来越多,可是他们杀的毫不费力。丁程鑫,张真源,严浩翔这三个拥有双异能的人本身精神力就比正常人要强,又有了一代觉醒者的能力叠加,去杀丧尸更是如虎添翼。





      丁程鑫利用蛊惑使丧尸行动速度减缓,张真源则援助丁程鑫用精神力将蛊惑范围扩大,严浩翔则用鬼影多个分身杀掉行动缓慢的丧尸。





     马嘉祺叠加了一代风系觉醒者的能力,在天空中可以与风融为一体,变得更加迅捷。风翼也变得更加锋利,坚韧。一片带过,风翼上沾满了丧尸的血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和朱志鑫近身保护着贺峻霖,刘耀文用巨大的火圈包围着他们,丧尸不敢靠近。





      苏新皓和左航两人配合默契,在前面开路,一路上不免有人受伤,邓佳鑫随时为他们治疗。





      所有一切进展的都很顺利,但这时一阵风打乱了他们所有的节奏,风系觉醒者还好点,其他人差点被吹翻。




 

     “贺峻霖!你可让我等太久了。”贺焱张开洁白的双翅在空中飞翔。


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此刻仇视的看向贺焱:“贺焱!今日就是你的死期!”





       贺焱大笑:“我的小霖霖啊,哪来的那么大的口气?我好歹还是你爷爷呢,从小教给你的那礼节都放哪去了?”
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咬牙切齿,冷哼了一声:“爷爷?你配吗?我只知道,你!该下地狱了!”






      说罢贺峻霖便上前与空中的贺焱展开了攻击,所有人都进入一级战备状态。丧尸越杀越多,另一边,贺焱又对贺峻霖有明显的压制。





     战况很不利。贺焱释放的天火,被贺峻霖的鬼火很吃力的抵挡了下来。本以为贺焱会在贺峻霖喘息的空隙再次展开攻击,谁知贺焱却往基地总部的方向去。

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二话没说,也跟了上去,丁程鑫觉得蹊跷,和他们六人跟在了贺峻霖的后面。





      剩下的所有人都在基地里与丧尸展开激烈的战争。他们到了诺娅基地总部里边,贺峻霖不知道贺焱要耍什么花招,处处小心。





       突然贺焱转身停下了脚步,向贺峻霖发起攻击, 贺峻霖巧妙的躲了过去“贺焱,你设计让我来到此处,究竟是想要干什么?”





       贺焱停止了攻击,一副态度谦和的样子:“霖霖啊,你我都是神赐异能的继承人,何必搞得鱼死网破,你我一起联手共同成为这世界的主宰不好吗?”


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和丁程鑫他们六人赶到的时候,听到了贺焱的这些话。他们看到贺峻霖嘴角轻微的一抹笑:“是不是我答应了,我所在意的人就都不会死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宋亚轩听到贺峻霖的回答,紧张的捏住了衣角。张真源和丁程鑫也不相信贺峻霖会答应贺焱的要求。马嘉祺严浩翔更是攥紧了手。刘耀文也紧张地咽了咽口水。





      贺焱听到贺峻霖的问题哄然大笑:“那是当然,你我都是这世界的主宰了,想让谁活,想让谁死,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吗!”





     贺峻霖也迎合着他笑着,只不过这笑显得格外不屑:“很可惜,有一些我在意的人已经因为你而死了!而我更不会答应你这个无脑的邀请!”





       他们六个人听到贺峻霖这个答案就知道,贺峻霖还是那个贺峻霖,不会因为一己私利而放弃整个世界的人民的贺峻霖。





      贺焱的脸顿时垮下来“这是你自己选的路,那就别怪我了!”





      贺焱不停地向贺峻霖发动攻击。本身贺峻霖的鬼火就没有被完全控制,再加上贺焱有自然的力量,就算贺峻霖有马嘉祺,丁程鑫他们的帮助也不是贺焱的对手。





      “放弃吧,你们肯定会输的!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绝不!”七个人异口同声。





       贺焱利用自然的力量,将天火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,他将七个人冲散,目标更明显的在他的视野范围内。





      贺焱的天火向严浩翔那边攻击,贺峻霖暗喊一声不好!迅速的移动到严浩翔那边,替严浩翔挡了下来。


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的意识逐渐模糊,严浩翔不停的晃动贺峻霖都无济于事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霖霖!”马嘉祺,丁程鑫和张真源呼喊着贺峻霖,发现贺峻霖已经没有了意识,便愤怒地看向贺焱。





      宋亚轩和刘耀文更是率先一步攻击贺焱,严浩翔抱着贺峻霖感觉到很自责,眼泪滑过脸颊,落到贺峻霖的脸上。他慢慢放下贺峻霖,抬头怒视着贺焱加入到了战争中。
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来到了一个纯白的空间,空间的尽头是一个老人领着一个小孩,那个老人和小孩缓缓的转身,发现竟然是爷爷和铃铛……

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





啊,又是卡文卡的很好的一天!

还有一篇就结束

我也不清楚会不会有番外

这篇《诺娅基地》更完之后

第二部文章就上线

《时间美好兜转》

下一次更新:周五

预知后事如何?

敬请期待:诺娅基地44章


评论(37)

热度(72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