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—YuYu

手指在琴键上跳跃,音符传递着热烈的爱意

诺娅基地 第四十章

all霖



 


       战火只是暂时平息,更多的危险还在后面等待着他们     。





      “你这老头子搞什么?抱着个盒子,还当个宝贝,连命都不要了!”再回儒林基地的队伍后面传来了周五岳骂骂咧咧的声音。





      “没大没小的,你懂个屁”杨峥也不让着他。





    刘耀文觉得熟悉,转头一看,发现是周五岳和杨峥在行路上,他兴奋地跑到队伍后面“干爸!你怎么来了?”





      周五月看到刘耀文脸色一改,笑面容容“哎呦,是耀文啊,不愧是我的干儿子,几日不见强壮了不少呢!”





    刘耀文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


       杨峥的旁边仔细打量了一番刘耀文,想起来他好像是霖霖队伍里的“小子,你是三队的吧?”





     刘耀文立即站直身体“是的,杨基地主!”





       周五岳一把拉过刘耀文,对杨峥说“嗨呀,我说小老头,这个时候你还带抢人的。”





    杨峥白了一眼周五岳“你父亲在世时尚且都叫我一声哥,你个小王八蛋,上来就叫我老头,我已经忍你很久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周五岳反驳,严浩翔便跑到杨峥面前“外公!你没事?”






     杨峥看着眼前如此担心他的外孙心里便像抹了蜜一样“放心,多亏了你贺叔叔,外公才没事。”





      周五岳这么一听可就来气了“唉唉唉,我说虽然是贺鬼出的主意,但我也帮忙了,不然谁把你这快80的老头给救出来。”





     刘耀文拽了拽周五岳的衣角,示意他少说点。





     贺言和魏红玲此刻也跟着到了队伍后面,看着面如土灰的杨峥和一脸傲气的周五岳,魏红玲付之一笑,别人不知道她还能不知道吗!





     周五岳父亲去世的早,愣是杨峥把他带大的。周五岳小时候身体弱,是杨峥把该省的全省了,去找补品补周五岳的身体。也是因为小时候太补了,周五岳的身体到现在才会如此健硕。






      周五岳把杨峥东当做自己亲生父亲一样。他们俩一般吵架,要么是杨峥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要么就是周五岳不顾一切劳累。巧的是他爷俩都有一个毛病,嘴硬!


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都别吵了。霖霖还没醒过来,我们已经向世界公约公告了,相信不久华夏地区会作为主战场迎接一场巨大的浩劫。”





     杨峥又抱紧了手中的盒子,这盒子里面是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的,如果情节真那么严重,那这个他钻研了一辈子的东西,也算能派上用场了。





     周五岳着急看着魏红玲“什么!霖霖怎么了?快!带我去看。”





     贺言和魏红霖领着他们到了航舰车,宋亚轩在一旁照看着贺峻霖,贺峻霖身体颤抖着,时而说冷,时而说热。




    宋亚轩很耐心,贺峻霖说冷的时候就盖上厚被子,并紧的抱住他;贺峻霖说热的时候就给他扇风。反复这样,宋亚轩也不觉得累。






       看到魏红玲他们来,自觉的让开了位置,杨峥和周五岳抓紧上前查看“霖霖这是怎么了?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被我打晕了。”后面传来贺湛的声音。





      周五岳一时上了头“这是你儿子!你下这么狠的手干什么?”





     贺湛摇头“如果我不打晕他,他就会爆体而亡,我又有什么办法?”





    杨峥轻抚了一下贺峻霖的脸庞,叹了一口气“终究还是承受了他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!”





     贺言看到贺峻霖浑身颤抖着觉得心闷,就想透口气,结果在控制室碰到了马嘉祺。





     马嘉祺也很意外“贺言叔叔,你是来商讨计划的吗?”





    贺言摇了摇头,看着坐在控制室里的马嘉祺手中的图纸“你是在画诺娅基地的平面图?”





     马嘉祺点了点头“是的!这样就能更清楚地理方位,多一点作战的把握。”





      贺言惊叹于马嘉祺的聪慧,又看到图纸的空白处写满了贺峻霖的名字,他拿起图纸“你这是……对我们家霖霖图谋不轨啊!”





     马嘉祺不知道为什么感到有些心虚,他只是在思考的时候想不出来,就在图纸上写了贺峻霖的名字,没想到被贺言看到了。





      贺言看到马嘉祺踌躇的样子,也不想难为他“霖霖的事情由霖霖自己解决,我只希望假如你真的喜欢霖霖,不要像言默那小子一样,否则我饶不了你!”





     马嘉祺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。贺言看到他这个样子,不知为何感到有些欣慰。他很欣赏马嘉祺。年龄不大,心思却很缜密。




 

     贺言觉的自己逗留的有点久,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“希望你早日能追上我们家霖霖吧!”





     马嘉祺的眼睛像瞬间充满了光亮一样,目送着贺言离开。





      他们回到儒林基地已是黑夜。张真源将贺峻霖抱回到贺峻霖的住处,贴心的给他掖了掖被子。他们害怕贺峻霖又出什么状况,于是轮班照看贺峻霖。





     宋亚轩已经照顾贺峻霖一天了,马嘉祺也在控制室商量计划了很久。今天就让他们两个休息,有丁程鑫照看着贺峻霖。





      贺湛一回来就联系世界公约,结果世界公约声称现在世界各处丧尸基地出现,没有办法及时给华夏地区支援,各地都卷入了战争当中。





     此刻,魏红玲和杨峥等老人才明白贺焱销声匿迹的那六年去干了什么。他未雨绸缪了那么久,等的就是今天将世界一步步朝着毁灭的方向前进。





     莫可基地基地主上官晗也于今晚到了儒林基地,这是末日有史以来华夏四大基地基地主头一次齐聚一堂。





     房间里死气沉沉的,连一根针掉落在地下的声音都能听到。周五岳是个急性子,他受不了大家这样“不是想办法呀,在这坐着干嘛?等着那个玩意儿把世界都毁灭了吗?”





      “你能有什么好办法吗?如今,这个局势恐怕也就只有我们联手在外加一些一代长老,才有可能有几率的与贺焱斗一斗。”贺湛觉得无助。





       上官晗忍不住说“那霖霖呢?霖霖的鬼火才是战胜贺焱的关键啊!”




  

      杨峥怒拍了一下桌子“你难道要一个小孩子去送死吗?更何况霖霖现在还没有完全掌控鬼火,今天差点丧命于诺娅基地。”





      上官晗也没有办法,他们对天火的威力一概不知。从古书中也只是了解片刻。霖霖的鬼火确实是关键,但是霖霖终归是个年轻人啊。





      周五岳一把站起来“要我说咱们几个一代觉醒者连合起来,我就不信斗不过一个贺焱。大不了我们就献身,你那个贺焱同归于尽。”





      贺湛攥紧了手腕“这也许是最鲁莽的计划,但也是当前最可行的计划。”
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昏迷了两天终于醒了过来,当天值班的人是严浩翔,他疯跑出去,高兴的告诉其他五个人这个好消息。





       众人一脸高兴的来到贺峻霖的房间,关心着贺峻霖的状况,但贺峻霖一直不开口讲话。他们六个人也很无奈。





     张真源突然想起来,今天好像是贺峻霖的生日!他们从魏红玲那边得知,贺峻霖出生那天也是贺焱出来那天。也难怪贺峻霖会闷闷不乐。





     到了晚上们六个用尽浑身解数,这个逗贺峻霖笑,那个准备晚餐,有人没空干,就去做家务。平常清冷的房子也有了些许烟火气。





     贺峻霖看着他们忙碌的样子,觉得此刻的生活如此美好,他很向往。





      “亚轩!你先别忙了,去把他们五个叫过来吧,我有事跟他们说。”贺峻霖的突然开口,让宋亚轩也有些猝不及防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好的,我立马去叫!”宋亚轩匆忙的跑到屋子各处去把他们叫回到园桌那边“先停下手中的工作,到客厅里。霖霖终于开口说话了!找我们呢!”





      几人一听到这儿,也是立马就赶到客厅里“霖霖!怎么了?是不舒服吗?”先是丁程鑫的关切询问。后又是其他六个人担心的目光。





     贺峻霖浅浅笑了下“没有。单纯想和你们聊点事情。”





     六个人这才松了一口气“你想说什么便说。我们都听着呢。”





     贺峻霖看向窗外,天气雾蒙蒙的,寒风敲打着门窗。今天的天气格外不好。“其实这件事我想了很久,但我自己还不懂是什么的时候,你们悄然的闯进我的世界。我突然对这种复杂的感情感到很迷茫,我不知道我应该怎样回应你们。但如今我想好了……”





       气氛变得格外紧张,几个人咽了咽口水。贺峻霖缓慢的说“如果这场战争后,我们都还活着。就去一个遥远的地方,过着隐居的生活,没有人认识我们,就我们七个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空气有一瞬间凝固,几人先是从贺峻霖隐晦的言语当中品出了那个意思,他们此刻很高兴“霖霖这是接受我们了?”丁程鑫还有一些不可相信。





     贺峻霖点了点头。刘耀文和宋亚轩上前就抱住贺峻霖“你们两个赶紧撒开,我快喘不过气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刘耀文和宋亚轩松开贺峻霖,感到十分不好意思。贺峻霖心中这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。其实他是最没有把握活着的人。如果那个故事在预告着他。那么最后的最后,他和贺焱很有可能就消失在这世上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他只期望在最后的这一时刻,能够和他在意的人好好的相处最后的阶段。






     这边贺峻霖和他们几人刚确定关系,而贺湛却带领着四大基地主和一众长老们瞒着贺峻霖,独自前往诺娅基地进行斗争。





       贺湛绝不允许会让自己的孩子陷于有生命危险当中。

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







这一章可能会使大家误解什么

提前剧透一下

结局是he

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问私信也好,评论也好

我能回答的就回答

下一次更新:周六(应该会在下午的时候)

预知后事如何?

敬请期待:诺娅基地41章

评论(46)

热度(74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