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—YuYu

手指在琴键上跳跃,音符传递着热烈的爱意

诺娅基地 第四十二章(大结局上)

all霖





       一声凄惨的尖叫划破了寂静的黑夜,贺湛和杨峥为贺峻霖护法。蓝色火焰在贺峻霖身上燃燃升起,贺峻霖额头上的汗珠粒粒分明,他感觉好像自己的心脏快要炸裂。





       周围的空气仿佛都像凝结了一般,变得阴热起来。随着贺峻霖的尖叫,控制鬼火的计划也暂时停止。马嘉祺和张真源离贺峻霖最近,他俩赶紧扶起贺峻霖。
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,大口大口的喘息,又迫不及待的看向手腕上的图案——还是五片花瓣。贺峻霖很绝望,努力了半天还是那个结果。



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安慰,杨峥自顾自地摇了摇头,转身去往自己房间的方向。





     贺峻霖以为杨爷爷对他失望了,愤恨地低下了头。殊不知,杨峥去找他能做到最后一件事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四大基地主和一代长老们全部深受重伤,基地里剩下的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就是乳臭未干的小孩,担子全压在他们这代年轻人当中。





      在基地总部里,计划分两极派说:一极是由贺峻霖为代表的年轻人申请殊死搏斗;另一极是由贺湛为指导的老一辈人不同意让他们去冒险。





       杨峥许久未来。这时候大家才想起来,杨峥才是诺娅基地的基地主啊!严浩翔很担心他外公的状况。贺峻霖握住他的手,示意他安心




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杨峥便来到了儒林基地总部的会客厅,他抱着当初从诺娅基地在逃出来的时候,带着的盒子。





       众人对这个盒子感到一脸迷茫,周五岳忍不住发问:“杨老头,这玩意儿到底是啥?你这么宝贝他,还在这么重要的时刻拿出来?”





      魏红玲看着杨峥缓慢打开盒子,里面有几个药剂瓶,从贺峻霖的角度只能看到有好几瓶,但数不清。药剂里的溶液呈红色。






      魏红玲感到又惊又喜“没想到啊,终究还是被你研究出来了!”





       杨峥年轻时在世界公约里担任的就是科研的工作,这也是为什么诺娅基地是世界上科技最发达的基地之一。






       贺湛看到药剂,眼神顿了顿,又特别有深意的和其他老一辈的人对视:“有了这个……霖霖!我同意让你们小辈去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贺湛点了点头:“今晚我就和世界公约上报我们这次的战役,就叫‘决天’”


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那一伙的人充满希望的看向老一辈的人,杨峥合起盒子:“明天早上集合,我们还有事情要做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“明白!”





      终是最后一刻,谁也不知结局如何?抱着必胜的决心决战,踏着山河的脊梁去战。黎明即将到来,世界不会终日无光。





       清晨,熙熙攘攘的话语打破了决战前的宁静。






       “华夏满铃基地前来参加‘决天’战役!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华夏千帆基地前来参加‘决天’战役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华夏穹天基地前来参加‘决天’战役!”
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


      这一个个悦耳的声音传进了贺峻霖的耳朵。不光华夏本地的基地,更有外国佬操着一口蹩脚的中文,这一下仿佛也是那么的充满希望。



       “美洲史密斯基地申请出战!”



      “欧洲瑞安基地申请出战!”



      “日岛中村基地申请出战!”



       “东南亚班鲁基地申请出战!”



     ……





      这些基地都是从世界公约中看到儒林基地的计划。安排好了除了歼灭该地丧尸的人群外,挑选了精锐的部队,连夜来到了儒林基地参与作战。





      基地里瞬间被觉醒者填满,众人在喜悦和感动的欢呼声中歌唱,仿佛世界真的连成了一个整体。





     这是在最近一段时间以来,贺峻霖头一次感到心中有希望。他展开笑颜,对‘决天’这场战役充满了信心。





      在大家以为要出发时,贺湛却把贺峻霖和马嘉祺等七个人叫到了基地总部,除了外来老基地的基地主,剩下的人都一头雾水,贺峻霖他们也如此。





      在基地总部的隔间里,放着14个大的透明玻璃柱,装两三个人是绰绰有余的,贺峻霖对此感到更疑惑了。





     “爸!你们这是干什么?”





      贺湛没回话,示意让他们七个人进里面看看。贺峻霖等七个人自然是完全相信贺湛的,进到玻璃柱内观察,“砰”的一声,玻璃柱的门关闭。





     严浩翔和刘耀文用力拍打玻璃柱的门无果,张真源忍不住发问:“叔叔,您这是干什么?”





       贺湛苦笑了一声,隔间里杨峥、周五岳、上官晗、贺言、贺夫人和魏红玲也来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马嘉祺感到有些不对劲,加上老一辈的人,房间里正好14个人,14个箱子:“您……”





     贺言知道马嘉祺很聪明,自觉走到马嘉祺对面的玻璃柱内:“小子,想必你已经猜的十有八九了,你我有缘又都是风系,我甘愿将“它”送给你。”





      丁程鑫简单意骇的说:“那个“它”是什么意思?”





      上官晗也进入了丁程鑫对面的玻璃柱内:“你们一会儿就知道了。孩子,言默做的事,我作为长辈很对不起你,知道你是精神系,蛊惑蛊魅又有异曲同工之处,这是上天的安排,我也算是赎罪了”





      宋亚轩目光呆滞地看向魏红玲,后者面带微笑,缓缓关上了宋亚轩对面玻璃柱的门“亚轩啊!水系觉醒者在这个世界上并不多了!这个献祭我心甘情愿,希望你以后能对我们家霖霖好。”





      周五岳早早就位了,刘耀文不解的叫了声“干爸?”





     周五岳一反常态,没有了往日的五大三粗,声音放缓,刘耀文隐约看到周五岳眼中有泪光“耀文!有你这么个干儿子,我很骄傲,也很可惜,等不到你给我养老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贺夫人先是到贺峻霖的玻璃柱前,泪眼朦胧的看向他的儿子“霖霖,以后我们都不在了,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


      贺峻霖一听急了“妈!你们要去哪儿?不能丢下我一个人!不可以!”






      贺夫人咬着嘴唇哭着,努力不去看贺峻霖,转头望向张真源:“你姐姐和你作为草木系,是我们基地的骄傲,我相信你会对我们家霖霖好的。”贺夫人径直也进入了张真源对面的玻璃柱。





       贺湛和杨峥拿出了那个神秘的盒子,将药剂倒入了七个人的输管中,后也进入了严浩翔和贺峻霖对面的玻璃柱。
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严浩翔扑通一声跪下:“外公,我求您!不要做什么伤害自己的事!”






       杨峥看着心疼,本来就苍老的声音变得哽咽:“浩翔,听外公的话,别跪。你老是问我平日都在忙什么?这个药剂我专研了六年,它可以将同系觉醒者其中一个人的异能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。把外公的给你,外公不心疼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贺峻霖也跪下了“爸,是不是异能转换后你们就……”





     贺湛含着眼泪大笑“不愧是我贺湛的儿子,聪明!”






      纵使再怎么铁汉的人面对自己的孩子也是脆弱的。贺湛的脸颊上的两行泪告诉了所有人,他们在昨天看到杨峥拿出盒子后为什么会同意小辈们作战的请求。





      异能的完全转化,生命截止的必然终点。





       “贺焱!我一定会杀了你,就算千刀万剐,我也会让你下地狱。你毁我家园,妄想征服世界,做梦!”





…………



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一声声哀鸣的泣声,七人的棺材下葬。中外的所有觉醒者,莫不一一低头追悼。人民会记住他们!世界会记住他们!





       由于老人一辈人的献祭,贺峻霖等七个人的能力更是直达一代早期觉醒者。贺峻霖手腕上的图案也因为贺湛的献祭生出了第六片花瓣。





      在车上,贺峻霖抚摸着手腕上生出的第六片花瓣“爸!妈!还有其他长辈们,我们定不负你们的期望!”
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










我害怕你们乱

在这里给你们整理了一份


贺言(风系)献祭——助力马嘉祺风系

上官晗(精神系)献祭——助力丁程鑫精神系

魏红玲(水系)献祭——助力宋亚轩水系

周五岳(火系)献祭——助力刘耀文火系

贺夫人(草木系)献祭——助力张真源草木系

杨峥(土系)献祭——助力严浩翔土系

贺湛(火系)献祭——助力贺峻霖鬼火


大结局分为上中下

下一次更新:周三

预知后事如何?

敬请期待:诺娅基地43章


评论(45)

热度(82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